top of page

2017KSAF-美國影光製作《王者傳說》

今年台北、台中、高雄的三大藝術節中,有一部作品頗吸引我的....

他就是高雄春天藝術節裡面的《王者傳說》

並不是因為他是甚麼"迪士尼大師"執導的舞台劇,吸引我的是他的風格。

我很喜歡以前的一部動畫叫做「王子與公主」,除了風格很特別外,故事也頗有趣的。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找來看看。

剪影輪廓清楚、線條落落大方。雖然沒有日系或是一般3D動畫電影的華麗或擬真,但我還是覺得他很「精緻」而後來,也發現越來越多這類型的作品出現.....

像是,「王子與公主」導演Michel Ocelot後來的作品「枕邊故事」

受到Michel Ocelot作品啟發,Andrey Shushkov的動畫短片「Invention of love」

甚至還有電玩遊戲「Limbo」

至於真人與剪影動畫的結合呈現,首先我會想到的是,藝術家Miwa Matreyek大學的畢業製作,後來還被邀請到TED當中演出。

這樣「剪影」的風格對我來說,有某種的「神祕感」與「乾淨」,我們在做動畫表演的時候,都會讓角色的輪廓剪影清楚漂亮,這樣動作上看起來會更具「戲劇性」,我想這應該就是吸引我的原因。

可以把這樣的風格視為是「皮影戲」的發展囉....把傳統的東西再做新的結合,這是我最覺得該做的事,「創新而不忘舊」。相信這次春天藝術節的「王者傳說」應該是不會讓我失望~~~~

某屆奧斯卡中間的串場演出是用人的身體來呈現各式各樣的剪影,也非常有趣囉~~
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