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The Jam Jar Ghost~瓶中〝鬼〞


還記得前篇有介紹的Davy & Kristin McGuired嗎?上個星期11/9,終於看到了他們「現場」的演出啦!

非常不錯的小品~~「The Paper Architect」是在敘述一名紙雕師傅與他創作作品的情感,整個劇場都由紙箱堆砌而成,所有的紙箱上都有寫著年份與地名,就像是...1983 淡水紅毛城....後來經由現場的人員解釋,原來導演是想告訴大家,這些箱子都是這個紙雕師的回憶與曾經去過的地方,而箱子的裡面都放有對應的作品,這名紙雕師是藉由這樣的方式來記錄他的人生。除了影片中的紙雕以外,整個劇場中還有許許多多其他的紙雕作品,真的是一飽眼福啊!

除了這個主戲以外,還另有10分鐘的「立體書劇場-馬克白」,這本立體書也是超厲害的啦!雕工細緻外,還自帶投影機,翻頁就能觸發對應的影像,我自己都想要一本了! 現場限定四名觀眾,這四名觀眾還可以親手翻頁唷!

很可惜在最後沒能碰到導演夫妻們.....(後來都沒回信了>_<).....不過這趟台中歌劇院的經歷也讓我帶回了"一些東西"....嗯...首先就是對於2018年我們自己「Animate立體書劇場-梁祝」的一些想法囉!除了「想法」外,當然還是得帶點「實際」的東西呀!!(其實偷藏了幾本立體書回來.....哈哈...才怪!!)

因為這場演出,我的技能樹又多了幾招~~~

1.那本「馬克白」以及「The Paper Architect」的投影方式~~這不多作介紹了,其實類似自己的Alice in wonderland,但是更精細些,到時候重演的時候直接場上看就好!!

2.就是....先前我一直破解不了的這個「Jam Jar Fairies」啊!!現在終於破解啦!!真是感謝導演佛心...讓所有觀眾在演出結束後能夠上舞台去欣賞所有的紙雕作品,在其他觀眾欣賞紙雕作品的同時,只有我一個神經病看的是別的東西.....哈哈~~~

那麼~~~~就來DIY一下吧!!他們關仙女,我就來封印個鬼魂吧!

1.準備一個玻璃瓶(必備)跟一隻好奇的貓(選配)

2.然後在隨便在空氣中抓一下 ,然後恭喜您....得到了一隻鬼!!

~~~~The END~~~~

(很不夠意思我知道!但...影片都有拍到唷...大家動個腦吧!跟我自己去偷學別人的一樣唷!)
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